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西北师范大学理论物理学术交流与平台建设”之Celso Grebogi 教授

发布时间:2018-06-16   浏览量:220  

3月25日上午,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西北师范大学理论物理学术交流与平台建设”项目和西北师范大学的共同资助下,应我院段文山教授邀请,阿伯丁大学复杂系统和生物数学研究中心主任Celso Grebogi 教授在教学9号楼A409报告厅做了题为 “Big Data:New Age of Nonlinear and Complex 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段文山教授主持。

报告从以下三个部分展开:第一部分Celso Grebogi 教授介绍了人工智能及其应用,主要讲了人工智能的应用领域及应用举例,比如计算机科学、金融贸易、医疗保健、娱乐、家居机器人等等;第二部分Celso Grebogi 教授介绍了脑机接口及其应用,主要讲了脑机接口系统的原理和基本框图,以及脑机接口系统在人类社会中的应用,比如为残疾人提供交流能力、帮助患者从脊髓损伤中恢复、激活大脑皮层和控制步态,治疗行走障碍、测量脑功能异常、操控机械臂、控制智能家居;第三部分Celso Grebogi 教授介绍了大数据及其应用,大数据是指基于软件方法和技术来处理小数据集的理解、分析、预测甚至控制系统的能力。Celso Grebogi 教授从速度、规模、复杂性三方面介绍了大数据,并介绍了大数据在疾病检测及预测分析领域的应用。让我们了解到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将改变我们的生活。



 一同前来的兰州大学黄亮教授结合Celso Grebogi 教授所讲内容,举了很多实际生活中的例子,并与师生互动。在最后的师生现场提问环节,黄亮教授认真地帮助同学们翻译问题,让我院师生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受益匪浅。

Celso Grebogi 教授简介:

Celso Grebogi 教授是国际著名非线性动力学专家,任阿伯丁大学复杂系统和生物数学研究中心主任,为该校“六世纪”讲座教授。Grebogi 教授是美国物理协会会士 (1991),巴西科学院院士 (2002),第三世界院士 (2004),是国际物理和控制协会的荣誉会员 (2009)。2012 年当选为爱丁堡皇家学会会士,并被聘为兰州大学荣誉教授。发表 SCI论文 400 余篇,引用 34000 次,H 因子83。2016 年获得了汤森路透引文桂冠奖。Grebogi 教授是阿伯丁大学、兰州大学与亚利桑那州立大学计算与复杂性联合研究中心的共同创始人。

 




动态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