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团队

科研团队

理论物理平台师资队伍(学术带头人)

教师45名,其中教授12名,副教授20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国家二级教授3人,留学回国人员1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3人,青年教师34人。

段文山,教授,等离子体物理,研究等离子体中各种非线性现象。使用Vsim与Usim专业电磁流体仿真软件,研究了等离子体中各种波及其不稳定性问题及其与电磁波的相互作用,束流在加速器中的物理特性等。

薛具奎,教授,超冷原子及等离子体物理,研究量子简并气体在光学晶格中输运特性、量子相变及外场中集体激发与稳定性,激光等离子体中粒子加速与辐射特性,量子等离子体及等离子体波的不稳定性等。

贾多杰,教授,场论及粒子物理,研究低能强相互作用理论和强子物理(低能QCD理论,量子场论中的束缚态问题,重味物理,强子谱与新强子态、强子-强子散射),强耦合量子多体系统的数值计算和模拟等。




动态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