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由中国物理学会等离子体物理分会委托,西北师范大学举办了第四届全国复杂等离子体物理及应用研讨会。会议于2018510日至12日在兰州召开。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苏州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科院等离子体所、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中国电波传播研究所、合肥工业大学、东华大学、河北大学、齐齐哈尔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南昌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的5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会议就近年来国内外复杂等离子体物理及应用研究所取得的进展及研究成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特别强调积极拓展在空间环境、聚变研究方面的重要应用。会议期间,国内外著名学者王晓钢教授,冯岩教授,袁萍教授,杜诚然教授,王亮研究员,陈龙教授,王俊儒研究员,黄峰教授等人,就国内外复杂等离子体的主要研究方向和重要问题做了专题报告,进一步促进了国内复杂等离子体物理研究的发展。

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学者和研究人员就各个专题报告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为西北师范大学复杂等离子体物理的发展方向及研究内容指明了方向。



动态剪影